远山芭蕉木

遁地了,江湖再见(挥

谁要当你师弟


不开车,所以周温温周无差

⚠️沿用剧中师兄弟设定

⚠️私设没确定关系(暂时)

⚠️阿絮非常主动,这是师兄的职责

老温非常拧巴,他不想只是师弟

⚠️来,喝杯凉水降降火:)

 

 

 

“你是我甄家弟弟……”周子舒眼中的喜悦显而易见,他往前一步,将温客行搂进自己怀里,一声喟叹,“……师弟!”

 

二十年来的仇恨付诸东流,再加上猝不及防地被拆穿身份,温客行被搂得一个踉跄,脑子里一团乱麻,他猩-红着眼睛,无措地眨了眨眼,眼泪便盛不住地往外涌。

 

他勉强挂起个笑脸,推开周子舒,声音是忍不住的颤抖:“阿絮,你说什么呢?谁是你师弟?我是温客行,不姓甄。”

 

周子舒望着眼前那双红红的眼圈,与幼时那双望向一锅(剧里的那只狗子)的亮晶晶的眼睛重合起来,是了,早该认出了。他牵起温客行的手,温柔地掰开他紧紧攥着的手指,像小时候那样,圈在手里,小心翼翼地发问:“你是甄衍,对吗?”

 

听到这个久违的名字,温客行本能地酸了酸鼻子,他暗暗地吸了一口气,嗤笑一声:“针眼?谁会起这么难听的名字?阿絮莫不是把我当成别的谁了吧?旧相好?”

 

他手一转,摸出了扇子摇了摇,掩饰着抹去眼泪,接着,将扇一收,轻轻地点了点周子舒的肩头,声音放得很轻柔:“阿絮,我是温客行,不是,你师弟。”

 

周子舒拧起了眉,忍不住握了握他的手:“客路青山外,行舟绿水前……衍字拆开,可不就是客行,是了,我早该认出你了。”说着,眉毛又舒展开,神色越发温柔。

 

这曾是温客行梦寐以求的待遇,温柔的目光,阿絮的主动。可这不是给鬼谷谷主温客行的,这是阿絮给他四季山庄二师弟甄衍的。

 

这两个人,怎么会,一样呢?

 

温客行咬了咬牙,用了八分力将周子舒的手甩开,难得冷下了脸:“阿絮,别自作聪明了,我说了,我是温、客、行,不是那劳什子甄衍,你看清楚,我不是你的师弟。”

 

周子舒一时没有防备,被甩得没站稳差点摔倒,温客行手指神经质抽搐了一下,强行压下了想扶一把的冲动,扭过了头看向一旁的山壁。

 

周子舒稳住身形,望着温客行留给自己的一小片苍白侧脸,默默地皱了皱眉。

 

这么些年,甄衍到底经历了什么?他为什么不愿意承认自己的身世?他应当是早就认出了自己,当初他中了醉生梦死的时候分明就叫出了自己的名字。这些年,他一个人是怎么过的?

 

想到这里,周子舒的心一抽,他舔了舔起皮的嘴唇,有些紧张地开口:“那……老温,我们先离开这里吧,叶前辈和成岭还在外面呢,走吧,好吗?”

 

听着周子舒有些干涩的声线,温客行不自在地抿了抿嘴,他望向周子舒,却看到他有些憔悴的脸色和越发苍白的唇,终究还是软了心,认命地闭了闭眼睛,转过身来,抬手摸上周子舒的脸,拇指虚虚地抚过他的唇,在唇中间轻轻地按了按,便克制地放开。

 

“我不是你的师弟,也不想是,你懂吗?”温客行放轻了声音,不等周子舒有什么反应,他便反过来拉起周子舒的手,从怀里掏出地图,向外走去,“走吧阿絮,那老小还在外面等着呢,咱们尊老爱幼去。”

 

周子舒被反拉着往外走,面色不露,心里却琢磨着。

 

周子舒毕竟做了那么多年庄主,也曾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天窗首领,本就有一个七窍玲珑心,暗示得如此明显,他怎能不知晓?他本来已经补充完整了整件事的逻辑,让自己相信了老温先前那些调笑、那些有点出格的举动,是老温认出自己后顽皮,故意捉弄自己,便轻而易举地将自己本浮动的心粗-暴地关押好,疼痛地滴着血,却松了一口气。

 

可是温客行却不容置疑地将那牢狱打开,温柔地抚过他的伤口,将他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,放在心尖。

 

可是……唉。

 

 

 

七拐八拐,两人很快照着地图离开了这鬼地方,阳光从洞口漏进来,撕-裂了那死寂般的漆黑。

 

“师父!温叔!”

 

张成岭看到相偕的两人出现在洞口,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,不顾身上的伤痛狂奔过来,将两人紧紧地搂在怀里,身体微微颤抖。

 

温客行悄悄放开了周子舒的手,伸手拍了拍张成岭还有些瘦弱的肩膀,勉强挤出了个微笑。周子舒揉了揉张成岭的头,语气温柔,说的话却毒辣得很:“男子汉,哭什么?咋咋呼呼的,不像样子。”

 

张成岭吸了吸鼻子,松开两人,抹了把脸:“我以为你们……算了算了,太好了,你们都没事!”

 

温客行看着成岭哭得皱巴巴却写满真诚的小脸,正想弯下腰捏捏他的脸,没成想眼前一黑,腿一软差点跪下来。

 

“老温!”周子舒眼疾手快地扶了一把,急急地将人搂进自己怀里,“老温!你怎么样!”

 

温客行在失去意识前用力掐了下自己的手心,很快便清醒过来,他半眯着眼睛晃了晃头,哑声道:“我没事,阿絮,就是突然有点困了,没站稳。哈哈,吓到你了吧。”

 

在一旁本来沉浸在自己往事的叶白衣此刻也围了过来,难得没有开口嘲讽,伸手用力掰开温客行紧攥着的拳头,搭在他脉相上。

 

“怎么样,叶前辈!”周子舒看到了他手心渗血的指甲印,狠狠地皱了皱眉,来不及教训他,着急地看向叶白衣,“我们刚才摔下来,他为了护着我生生承受了两个人的重量,还…还可能,受了点……刺激。”

 

周子舒不知从何说起,便说得含糊。

 

叶白衣并没有作声,只是飞快地伸手在温客行后脖颈上一捏,他瞪着眼睛只来得及说一声“你”便彻底晕了过去。

 

“老温!”

“温叔!”

 

周张师徒俩手忙脚乱地接住完全脱力的温客行,叶白衣才有些恹恹地开口:“他受了不小的撞击,硬生生用内力扛着,死要面子地没将淤血逼出来,遭了反噬。还有些急火攻心,思虑过重,不过好在他皮糙肉厚死不了,休息一会儿便能养回来不少。”

 

周子舒冲叶白衣点了点头,看着张成岭的细胳膊细腿,索性一抬胳膊将温客行打横抱了起来,向一旁的一块坦地快步走去。

 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师弟!”

“师弟,你快来看!一锅去泥地儿里打滚了,你看和你上次摔在泥坑里像不像哈哈哈…”

“师弟,你吃糖吗?可甜了,不过我不太爱吃糖,全给你吧!”

“衍儿,你去隔壁村刘叔家,爹娘不能走,村子里的百姓是受我们牵连,我们……我们就算是战死在这里也是应当的,只是做父母的终究还是有点私心,衍儿,你听娘的话,隔壁村刘叔是个信得过的人,今夜过后,如果…如果爹娘没来接你,你就跟着就跟着刘叔好好活着,听见了吗?不许哭!不许偷偷回来!听见了没!”

“衍儿,你爹他本姓……温。你记住,若是今后我们不在了,你便不要姓甄了,太危险。”

“这……这是个天生的小-鬼,不该留在人间,带他回鬼谷。”

“如今,这鬼谷易了主!你们,都得听我的!”

“老子饿了,老温,去给我弄点吃的来。”

“温客行!”

“师弟…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(这里还有个近三千字,实在不知道敏感词在哪儿,郁卒)

走wb吧反正一回生二回熟无语了

点👉🏻 😅 

如果点不开就搜:不想剥蒜啊



现在的老福特真的这么天真单纯胃口浅嘛 我实在不知道就一个只有几行的吻有什么不好发出来的🤷🏻‍♂️

评论(32)
热度(610)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远山芭蕉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